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常州金坛区严把新建商品房交付关
发布日期:2020-07-29 17:36 浏览次数:

2020年,常州金坛区房地产市场多个项目近万套新房陆续交付,楼市迎来新一轮交房高峰,为了进一步提升商品房交付品质,减少交付过程中的矛盾,维护商品房买卖双方合法权益,金坛区住建局创新举措“三强三实”严把新建商品房交付关。

强源头预防。通过在预售环节约谈开发项目负责人,与开发企业签订“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销售承诺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规范签约承诺书”,以此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后期交付过程中因销售违规造成的矛盾。

强过程监管。一是对2020年准备交付的商品房进行摸底,要求因疫情影响可能延期交付的开发企业必须向业主函递《告业主书》,做到提前告知;二是开展在建在售纯商品房项目开发经营行为检查,对全区38个纯商品房项目从预售过程合规、交付过程管控、投诉处理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专项检查,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报给开发企业,并对部分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开发企业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进行跟踪监管;三是组织全区21个在建楼盘项目负责人开展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学习培训,提升项目负责人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以此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

强验收审核。一是建立商品房交付提前介入服务制度,住建系统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商品房交付验收,提供指导服务,编制服务手册,提升交付品质;二是组织单项验收部门在商品房拟交付前召开交付工作通气会,及时发现交付中存在的问题并妥善解决,减少交付过程中的矛盾;三是要求每个开发企业在商品房交付前制定处理投诉的应急预案并由专人负责,及时有效解决交付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投诉问题。(来源:金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殷丹)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