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周岚厅长调研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城市建设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0:31 浏览次数:

 

7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带队赴盐城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城市建设重点工作调研,副厅长陈浩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盐龙湖水源地,以及肉联厂北侧沟、一号沟、小马沟绿廊等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并与盐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岚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盐城市近年来围绕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等方面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她强调,治水工作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难度很大,要把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协同联动,近期以不折不扣完成国家确定的节点任务为目标,远期以全面完善体制机制为目标,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创造出水环境治理的“盐城模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一体化,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与滨水开放空间营造、海绵城市建设协同推进。要以水环境治理作为创建美丽宜居城市的重要方面,探索具有盐城特色的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经验。她希望,盐城能够通过四水协同整治黑臭水体、水岸联动营造开放空间,再现百河之城碧波美景,重塑平原水乡宜居之城。

座谈会上,陈浩东针对盐城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供水安全保障、节水型城市建设、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运行、海绵城市建设及城市排水防涝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对盐城市下一步完善涉水相关工作的体制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察看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现场察看盐龙湖饮用水水源地

何伶俊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