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整治+服务”贯通东海县城市管理最后“一百米”
发布日期:2020-07-27 17:43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东海县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加大管理力度,整治+服务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卫生,着力贯通城市管理最后“一百米”。

综合整治不放松。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先后开展了市容环境“春季集中整治”、“夏季综合整治”、“一月整治一条路”等一系列活动,城区市容面貌取得明显改观。今年以来,市容执法大队在执法管理期间,抓重点、严整治,暂扣各类违章物1800余件,查处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500余辆次。同时,加强早中晚错时管理,开展对夜间大排档、烧烤摊的专项整治工作,对和平路、海陵路、富华路、中华路、利民路等路段上的大排档进行规范清理,坚决取缔无店面经营的大排档,逐步有效规范了城市环境秩序。

设置暖心便民早市。城管局在果园北路水晶公园西北角规范设置了一处便民早市,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可容纳400余个摊位。在日常管理中,规定早市经营时间,每天5时至9时,17时至20时,允许经营蔬菜、水果、蛋类、鱼肉类等。“设置便民早市,是城管部门充分考虑到市民的需求,方便了大家,我举双手点赞。”住在水晶公园南边的市民刘大爷高兴地说。

背街小巷清扫常态化。环卫部门组织470余名环卫保洁管理人员,调动环卫车辆50余台次,对城区40余条背街小巷环境保洁清扫,清扫清运垃圾1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5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300余平方米,从而使背街小巷清扫保洁纳入常态化管理。

绿化带清掏保洁常抓不懈。环卫部门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与此同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从而使城区绿化带卫生得到根本转变。在此基础上,组织河道专职保洁人员,对玉带河、英疃排水沟、商贸大世界景观河、秀水商业街等河道漂浮垃圾打捞工作,对城区河道漂浮物打捞及周边卫生日常保洁工作,纳入长效化管理。(来源:东海县城管局:段邦春、解青松)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