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国内首个智慧护栏项目在连云港投用
发布日期:2020-07-20 10:53 浏览次数:

7月15日,国内首个智慧护栏改造项目在连云港市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这是传统基础设施建设迈向“新基建”的第一步。连云港市住建局将以此为契机,在对包括护栏、路灯、标志牌和窨井盖等前端传统基础设施进行数字化改造后,为交通及市政养护等职能部门在城市管理、设施维护、民生保障等方面提供数字支持,提升城镇关键系统运行状态自动感知和重大突发事件智能应急处理水平。

该项目改造使用的具体程序是,当采集器受到碰撞后会发射信号到平台,平台自动生成派工单,养护人员根据派工单到现场施工并按系统流程操作上传,每一次派工单将会以一个汇总表的形式展现,工作量、响应时间一目了然,管理人员可根据派工单了解现场损坏情况、养护人员响应时间及修复情况,同时也为后期考核提供参考。运作单位可以在集中管理、远程监控、故障自动派单、责任落实到人和生成效能评估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从而实现全市用、管、养等部门的信息数据共享,从而形成建、管、养一体化闭环系统。下一步,将对已有城市家具设施数据导入管理平台,实现资产管理的数字化、电子化,并逐步形成全方位、及时准确、安全高效的智慧交通新型服务体系。(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池贵全)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