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顾小平书记调研南京市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10:46 浏览次数:

7月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赴南京市调研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顾小平一行听取了南京市及江北新区、鼓楼区、江宁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职责承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与会人员还就当前消防审验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顾小平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在机构人员配备、工作机制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既有建筑消防审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他指出,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对于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高,工作难度大,南京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自职责承接以来,克服了人员短缺、技术力量不足等困难,通过购买第三方技术服务等方式,较好地实现了消防审验职责的平稳过渡。他强调,南京市作为工程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城市,要围绕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反馈的问题和“四个清单”分解任务要求,进一步梳理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问题,以改革的思维推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与工程建设管理各环节的有效衔接和融合。要树立创新理念,强化主体责任,优化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学习交流和课题研究,汲取先进经验,整合各方资源,共同破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难题。

南京市建委及部分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活动。

 

座谈现场

 

顾小平书记讲话

 

骆晶/文,南京市建委/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