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赴南通市督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09:27 浏览次数:

 

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安排,7月7日—9日,我厅第十督导组赴南通市督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厅二级巡视员高建参加督导活动,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督导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了南通地区部分建筑工地、市政道路、燃气企业、地下管网和餐饮场所等安全生产情况,同时查阅了专项整治相关台账资料,并组织召开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反馈会,听取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高建对南通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和举措予以了肯定。他指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条线多、涉及面广,开展专项整治,既要在夯实整治过程中抓落实,也要在强化结果导向中见成效,重点做到“四个聚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要求,南通市相关主管部门对此次督导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各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城市地下管网安全生产和运行。要根据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各项部署,在查深、查准、查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以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为目标,从责任体系、法规标准、机构队伍、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着手,全面系统、过细过实抓好南通地区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高建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这个核心任务,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并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了哪些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哪些部署、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面临哪些主要风险、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如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如何提升、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如何落地落实等6个方面,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系统宣讲安全生产形势任务、重点工作和典型做法,推动南通地区更加自觉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南通市和辖区(市、区)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线等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反馈会会场

 

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王晨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