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监督管理
首页
>监督管理
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关于做好2020年建筑施工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06-09  阅读次数:

各级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

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就做好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各地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组织引导相关企业参加616日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要利用各类媒体、网站、手机软件等,创新开展各类活动。要开展线上“公众开放日”等活动。要组织施工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参加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的知识竞赛。

二、开展安全生产“云观摩”交流活动

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和省建设工会联合开展“探索建立智慧工地建设与提高职工安康素质、维护职工安康权益相结合的有效机制”项目试点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7个试点项目(见附件),各地可与项目负责人联系,在7月底前组织现场观摩活动或在“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中线上视频“云观摩”。

各地要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设区市要推荐上报1-2家本地区优秀“云观摩”工地,并报送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亮点特色内容观摩VR、视频。各级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要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建筑工地“云观摩”活动,组织在“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中线上视频观摩。

三、开展安全生产“云课堂”学习活动

各级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要广泛组织施工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观看学习“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云课堂,重点在线观看学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专家宣贯解读和主题片《命脉》等。各级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或施工企业可根据工作需求申请公益讲座,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将送教上门,重点为各地宣讲解读《清单》五个方面具体责任20项重点内容。

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各地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针对夏季高温,督促施工企业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和消防管理,同时加强劳动保护,采取降温消暑措施,关爱一线工人。要针对汛期雨季,加强深基坑、边坡和围墙监控,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坍塌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以高支模、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企业预防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切实防范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探索建立智慧工地建设与提高职工安康素质、维护职工安康权益相结合的有效机制”试点项目表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202064  

 

 

 

 

 

 

 

 

附件:

“探索建立智慧工地建设与提高职工安康素质、

维护职工安康权益相结合的有效机制”试点项目表

序号

     

施 工 单 位

备注

1

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2

南京江宁区NO.2017G58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3

南京溧水区秀园西苑二期棚户区危旧房改建安置工程

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

4

苏州工业园区翠园路北、凯悦酒店东地块(302#)新鸿基超高层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

南通中央商务区A01-1/A02A楼及地库工程

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6

泰州华润中心B2地块万象城项目

华润建筑有限公司

7

淮安市淮安区清和园项目

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
邮箱:JSAJZH@163.com    地址:南京市草场门大街88号江苏建设大厦1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