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助力大项目 助燃“夜经济”——南通市城管局十条举措打造温情“城市管家”
发布日期:2020-06-05 16:46 浏览次数:

“夜间经济”,尤其是“摊点经济”是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如何在稳就业、保就业的大背景下有序提升“摊点经济”的活跃度,6月5日,南通市城管局出台了《南通市城管系统助力“大项目突破年”、服务“通城夜间经济”十条措施》。

为了给大项目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城市管理执法环境,《措施》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在许可事项办理时,加快建筑垃圾处置许可办理进程,在满足监管要求前提下,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渣土及时顺畅清运;鼓励环卫保洁主体市场化准入经营,参与市场竞争等等。在环卫跟踪保障方面,要求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线路、重大项目周边的清扫保洁,增设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另外,从建筑垃圾车辆的全密闭运输、安装放大号牌、执法夜查以及建立相关案件快查快处机制等方面,明确了加大扬尘管控力度的举措。

《措施》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城管部门可根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在保障安全,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影响市容、交通、周边居民,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划定重点区域、时段,落实好相关措施,有序开放“摊点市场”。“明确具体区域和时段,有序开放‘摊点市场’,对城管部门日常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管部门将加强规范管理,努力释放‘摊点经济’的有效活力。积极跟进夜间经济活跃地区的环卫保障,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城市干净整洁。”南通市城管局负责同志介绍说。《措施》还对相关城市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地城管部门对在指定路段重点商业街区门店外划定范围摆放促销宣传品招揽顾客;具备条件的咖啡店、奶茶店、餐饮店等环境友好型休闲娱乐场所门外设立遮阳伞、休闲桌椅等设施;文旅商业中心红线范围内开展促销活动等行为,适当放宽管理标准,助推“通城夜间经济”持续升温回暖。

据了解,在服务大项目和“夜间经济”工作中,南通城管部门将进一步营造既有刚性又不失温情、审慎包容的执法环境。比如,对首次轻微违规并且没有构成危害后果的,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并作出守法承诺后,不给予行政处罚或从轻、减轻处罚。另外,根据夜间经济活跃程度,合理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破解停车难题。合理配套、增设移动公厕,精心打造濠河亮化工程和周边建筑立面提升改造,不断提升夜濠河商圈吸引力。

南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海介绍说,“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工作。助力大项目,助燃‘夜经济’,就是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在制定《措施》时,我们特别强调了‘服务’。比如,对大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等企业在许可事项办理、失信行为信用修复、执法保障等方面提高服务效能;对开店或者摆摊的指导服务、环境卫生的保障、重点夜市周边夜景的亮化美化、移动厕所的增设等。通过提高城市管理的服务水平和执法温度,全力以赴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当好温情的‘城市管家’,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来源:南通市城市管理局 杨军)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