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淮安市首个乡镇住房公积金业务代办点揭牌
发布日期:2020-06-05 16:45 浏览次数:

“过去到县里办业务,10分钟的事情,路上需要一小时,现在网点设在了家门口,既节省了时间还节省了车费,非常方便!”5月22日,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淮安中心”)马坝代办点揭牌仪式后,马坝高级中学的韩杰成了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第一个职工。

今年以来,淮安中心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创新拓展“公积金+银行”的服务路径,利用合作银行网点在乡镇设立业务代办点,把公积金的服务触角延伸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利用市县信息数据平台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马坝镇是江苏省首批强镇扩权和行政审批改革试点镇,不仅人口量大,而且可以辐射整个东片区三个乡镇,住房公积金在马坝镇设立代办点,具有很重要的试点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重点乡镇进行探索推广。”淮安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据悉,为提升公积金整体服务质效,淮安中心按照“线下多网点,线上同步办”的思路,一方面积极选址增设网点延伸服务触角,另一方面紧锣密鼓推进新系统建设。目前,购买住房、退休等9项提取业务已经实现网上“不见面”,职工通过“江苏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在线提交申请即可办理。(来源: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陈岑)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