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第三督导组赴扬州督导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7:44 浏览次数:

 

6月22-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第三督导组组织建筑施工、燃气和市政等方面的专家,赴扬州市和高邮市督导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和城市地下管网等方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以“四不两直”形式现场抽查了两市的部分建设工地、液化气充装点、加气站、居民小区、老旧地下管网和餐饮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并查阅了台账资料。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参加督导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扬州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座谈会暨督导工作反馈会上,宋如亚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了哪些要求、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哪些部署、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面临哪些主要风险、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如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如何提升、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如何落地落实等6个方面,作了题为《树牢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本质安全水平》的主题宣讲。

宋如亚表示,此次督导旨在全面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宣讲安全生产形势任务、重点工作和典型做法,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存在问题隐患有效整改,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他强调,要探索建立安全风险点梳理管控机制、安全隐患点排查消除机制、安全责任点确定奖惩机制、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机制等“四项机制”,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监管体系,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从运动式管理向常态化管理转变,从被动式向主动式转变,从重结果向重过程重源头转变,从事故后惩戒向事故中不尽责不履职问责转变,从重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向重企业主体责任转变等“五个转变”。

会上,扬州市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和通管办汇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以PPT形式分组反馈了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线等行业现场检查情况。

 

宣讲活动现场

 

宋如亚副厅长讲话

 

杨诚刚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