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赴镇江开展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08:55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排,结合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6月23日,张钧副厅长赴镇江作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宣讲报告。镇江市分管副市长、镇江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单位负责人、部分镇江企业负责人和被检项目各方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张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镇江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综合监管能力建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担当、协调联动、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的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本质安全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钧要求,镇江市有关单位要针对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和整改结果反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并坚持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要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制度体系的建设,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同时要把监管的触角伸到每一个项目、每一道工序上去。要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让每一个企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按照相关的规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推动镇江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 场

陈新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