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疫情常态防控下,连云港市住建局成功举办首届网上房展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15:47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连云港市楼市供销两端低位运行,新建商品住宅供销面积分别同比下降34.6%、26.3%。该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以保促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5月8日起成功举办首届为期一个月的网上房展,配套推出一系列涉房“放管服”改革举措,助力楼市迅速复苏。5月份,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4.5万平米,同、环比分别增长28.9%、31%,单月销量占前5月总量近三成,首套房、改善性住房人群占比85%,拉动房地产业及关联产业迅速复苏的同时,极大地满足了市民住房刚性需求。

据悉,4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45个项目、180余万平米房源参加了网展,均为信用等级A、B类且日常监管行为良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整合住建、公积金、税务、不动产登记等涉房职能部门,15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提供从网上看房、选房,到签约、缴税、办证“一站式”服务。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网展行为全程跟踪监管,专业律师团队提供法律援助。

依托商品房预销售许可系统平台,创新实现基于参展项目户室的网上选房预约,实时公布每套房屋预约状态等实时数据。采取手机端展销模式,随时随地获取网上房展实时信息。设置项目展示、VR看房、楼盘地图栏目,置业顾问在线咨询,购房群众足不出户精准获取意向房源信息,看房选房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展会平台升级为网上售楼处,实现常态化网上展销服务。

精选“我的连云港”APP、主流媒体新媒体等权威载体,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半数以上企业推出特价房、无理由退房、额外折扣等优惠措施,真正让利于民。展会期间群众领取购房优惠497人次,预约看房620人次。开展优秀楼盘、优秀置业顾问网上投票评选、每日抽奖等活动,“我的连云港”APP网展栏目访问量192625次,微信端访问量53509次,网上投票11842人次、抽奖10832人次。

在坚决落实“房住不炒”前提下,退房摇号由一月一次调整为二次,二次无人参加摇号退回开发企业重新销售调整为一次,且售价不得高于原合同价格。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拨付额度调增10%,监管协议终止提前至工程竣工验收,减缓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在对3个国家级开发区下放权力基础上,加紧研究省级开发区商品房预售许可等权力下放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就近服务企业。(来源: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徐亮)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