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首破6万元!2019年江苏建筑业从业人员人均年薪61709元
发布日期:2020-06-24 16:55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建筑业总规模连续 14 年保持全国第一,江苏 " 建筑铁军 " 名不虚传。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的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 年,江苏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 3.68 万亿元,比上年增长 7.98%。建筑业带动就业近 850 万人,从业人员人均年度劳动报酬达到 61709 元,同比增长 10.7%。

△会议现场

据了解,2019 年江苏建筑业总量规模实现了在高基数、高平台上的稳健发展,连续 14 年保持全国第一。全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 3.68 万亿元,比上年增长 7.98%。去年,江苏建筑业增加值达 6493 亿元,占全省 GDP 比重的 6.5%,较去年提升了 1 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南通市全年产值首次突破 9 千亿大关,占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的 24.8%,排名省内第一。

建筑业吸纳了众多就业人口。据悉,去年江苏建筑业带动就业近 850 万人,从业人员人均年度劳动报酬达到 61709 元,对农民纯收入的贡献度超过 35%,支柱产业地位更加巩固和凸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8 年江苏建筑业从业人员年均报酬 55719.3 元,2019 年同比增长 10.7%。

与此同时,江苏建筑业 " 走出去 " 步伐平稳有力。2019 年全年出省建筑业产值达 1.7 万亿元,同比增长 9.8%,占完成建筑业总产值的 46.1%。全年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达 68 亿美元,同比上升 3.2%。特别是 " 一带一路 " 沿线地区,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增幅明显。6 家企业进入 " 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国际承包商 250 强 "。

2015 年,江苏深入开展建筑业企业参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试点。截至 2019 年底,全省共有 13 家建筑业企业以联合体形式中标城市轨道交通 17 个标段的建设项目。装配式建筑加快发展,全年确定了 3 个示范园区、43 个示范基地、27 个示范项目,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 4664.9 万平方米,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比稳步增加至 28%。

面对疫情影响下全省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建筑业面临的诸多困难挑战,与会者认为,在国内外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既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要看到江苏经济正在加快恢复、全面向好,更要看到形势变化、市场重构中蕴藏着的机遇,全省建筑行业要充分把握新基建、长三角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等新的形势要求和发展机遇,通过深化改革来实现更好的解题,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内生动力。

 

2020年6月24日《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