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召开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3 17:27 浏览次数:

 

6月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分析2019年以来建筑业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对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主持会议。

会上,顾小平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建筑行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全行业不畏艰难、主动作为,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顾小平指出,全行业一定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和挑战,善于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准确把握新基建、长三角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等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举措,在应对困难挑战中,努力实现更大发展。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全面深化工程建设改革不动摇,改革工程建设组织方式,加快招投标制度改革,深化工程造价改革,加快推进实施工程担保制度,不断创新监管方式。要坚持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不动摇,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推广建筑业新技术应用,坚定不移的“走出去”发展。要坚持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不动摇,统筹推进“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聚焦风险隐患排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健全和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厅相关处室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省建筑业改革以及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消防审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南京、无锡、南通、盐城等设区市建设主管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委)分管建筑业、质量安全和消防审验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省建筑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场一

 

顾小平书记讲话

 

唐世海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会场二

 

陈实/文  刘元/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