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县住建局:入夏首场“雨考” 交出合格答卷
发布日期:2020-06-22 11:06 浏览次数:

6月16日12时至18日10时,沭阳县普降大暴雨,城区累计最大降水量达339.5毫米。雨情就是考场。沭阳县住建局供排水管理中心人员,在风雨中逆行,打开城区河道排水涵闸,对重点地段或易涝点位,组织排水泵车进行强排作业,于6月18日中午城区所有道路积水全部排除,交出首战告捷的答卷。成绩的背后,得益于超前谋划,精心备战,防患于未然。

超前做好打赢准备。为积极应对雨季的到来,供排水中心专业人员宵衣旰食,厉兵秣马,完成了对城区278公里雨水管网、12139座雨水收集井、11926座雨水检查井的清掏维护,城区13座排水泵站全部维保、调试结束,排水泵车、吸污车、联合疏通车、抓斗车等抢险车辆也保养到位,确保随时完好投入排水防涝战斗。

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席会商,依据气象部门提供的预报,在暴雨来临前,立即按照排水防涝应急预案要求,协调县水利局打开城区河道排水涵闸,做好外围河道水位的预降腾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电话有人接、上报有人答、应急有人应”;组建一支60余人的抢险队伍,加强应急演练。重点路段、铁路下穿、车站、医院进出路段等关键点位,责任人全天候在岗在位,值守、巡查、助排,便于第一时间处置紧急情况,保障城区市政道路排水畅通不“看海”。

加快易涝片区、易涝点整治,提升城市排水能力。今年以来,新建人民路、公园西路、新康路、学府路等处的雨水市政管网2.2公里,上海路、珠海路、大连路等23条道路新建、维修雨水收集井1500座投入使用,杭州西路、学院路2座铁路下穿泵站顺利改造完成,此举大大改善了城区排水环境。(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许双)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