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徐州市丰县再出重拳治理燃气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0-06-02 08:23 浏览次数:

连日来,徐州市丰县组织住建、商务、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针对夏季燃气安全事故高发的经验教训,采取上街宣传、入住巡查、逐步整改、彻底治理等相应环节,实施多方联动,多管齐下,全社会配合,重拳治理燃气安全隐患,确保把一切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县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包挂、县住建局牵头的丰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随后,县住建局组织燃气各大企业从业人员走上街头和居民小区,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安全用气靠大家”的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居民安全用气手册等。同时,丰县电视台、丰县政府网等当地融媒体间隙播放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公众的燃气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站内压力表、安全阀、消防器材、燃气报警、压力储罐等燃气设备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完好无损有效。此外,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职能,严查不落实、慢落实或无视无规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自5月初开展大检查以来,先后对全县11家燃气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3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均现场整改闭环。同时,查处液化气违法经营1例,收缴倒气设施6具,暂扣50公斤钢瓶11只,13公斤钢瓶5只。检查餐饮场所350余家,现场处理70余处安全隐患,处置标识不全钢瓶84只,收到了较好效果。(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 李永新)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