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2020年度全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01 17:42 浏览次数:


5月28—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座谈会,总结2019年全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部署2020年全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通报2019年全省绿色建筑、建筑节能、装配式建筑、建设科技、工程建设标准化等情况,副厅长刘大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大威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绿色建筑与建设科技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丰富绿色建筑内涵,创新推进机制,优化技术路线,提升绿色建筑品质。要进一步突出目标引领,加强过程监管,推进装配式建筑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建设科技创新机制,健全专家咨询决策支持系统,培育建设科技创新载体。要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化水平,完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用高标准引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省设计大师韩冬青作了题为《综合创新,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南京市、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围绕绿色建筑品质提升、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创建、建设科技创新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观摩了程泰宁院士、孟建民院士主持设计的南京美术馆新馆、南京江北新区市民中心等高品质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会议现场

 

刘大威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设计大师韩冬青作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观摩项目

 

潘文佳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