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牛新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连云港市申报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现场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7 09:23 浏览次数:

 

  扬子晚报网5月26日讯(记者 季宇轩)5月18-2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连云港市申报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工作开展现场审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专家参加了审查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连云港市申报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现场审查工作

审查组实地调研了连云港历史城区,踏勘了东大街、民主路、连云老街等历史文化街区,审阅了相关申报文本资料,并听取了连云港市相关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刘大威指出,连云港要充分结合自身特色,研究发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已开展的历史建筑确定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和申报资料,持续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审查会议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连云港市历史文化资源特色鲜明,物质和非物质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历史城区传统格局肌理完整,历史风貌犹存,串珠状聚落形态演变特征突出,历史文化街区内历史要素保存情况较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开展有序,成果明显,总体符合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条件。专家组也指出,连云港要进一步挖掘梳理历史文化特色,凝炼历史文化价值,强化保护工作的针对性。

2020年5月26日《紫牛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