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如皋“西瓜地图”助力瓜农疫后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15 10:53 浏览次数:


连日来,如皋市城管局坚持一头抓城市形象、一头抓复工复产,于5月推出了2020版“西瓜地图”,共计32处点位,设置期限为5月1日至8月31日。

从6年前开始,如皋市城管局就用地图形式,推出西瓜临时销售摊点;这个地图,被大家形象地称为“西瓜地图”。今年已是如皋市城管局推出西瓜地图的第7年,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情况可谓真正的“不一般”。

一方面,如皋市城管局优化调整了“西瓜地图”,取消了在道路两侧停车位内以汽车为载体的摊点的设置,将所有的西瓜摊点设置在固定店铺外,降低了复工复产后的瓜农经营成本。另一方面,市城管局将服务窗口搬至“一线”,现场为32位瓜农集中办理西瓜销售临时摊点许可证,由工作人员现场核对摊主资料,当场发放许可决定书。这样,既减少了摊铺分散的管理压力,又有利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为瓜农复工复产打开了“方便之门”。

维护好西瓜销售点的经营秩序显得尤为关键,“西瓜销售点设在固定店外”这一举措,明确了每个摊点的责任人,即所在的固定店铺店主,要求做到按时按序摆放、垃圾随落随清,进一步保证了“西瓜地图”的经营水准。

眼下,如皋街头不少水果店门口,都已堆起新鲜上市的西瓜,西瓜旁摆着临时销售许可证。一家水果店店主李女士说:“受疫情影响,今年西瓜销量不如往年。有了销售许可证之后,我们就可以把西瓜摆到门口,客人一买就走,方便多了!”

近年来,如皋市城管局始终把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深化便民利民服务,加强临时外摆摊点服务管理,营造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城市环境,实现脸皮与肚皮、市容与繁荣、秩序与民生多赢。可以说,“西瓜地图”是城管为民服务的缩影,不仅是管理智慧的彰显,更是服务品质的提升。(来源:如皋市城管局 刘铭蔚、韩循)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