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江苏苏州中心:打出“四助四稳”服务企业“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4-08 16:00 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全力稳就业、保民生,稳经营、促发展,江苏省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苏州中心”)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遇到的最大困难——资金和用工问题,打出“四助四稳”复工复产“组合拳”,通过“最优政策”和“至高服务”,构筑最舒心的营商环境。

  助企业减负降本稳经营。面向因受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苏州中心推出降低缴存比例、实施缓缴等扶持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保工资、保周转。政策实施1个月来,全市共有1083家企业申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73家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每月可为企业减负2130万元。

  助房企资金减压稳市场。暂停轮候放款时间限制,纯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通过即时放款,切实做到审批不积压、放款“零时差”。政策实施1个月来,全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1424笔、7.05亿元,其中发放新房公积金贷款1053笔、5.33亿元,助力194家房地产企业加速回笼资金,减轻资金成本压力。

  助企业职工返岗稳队伍。苏州中心积极响应“租购并举”住房制度改革要求,推出“租房委托提取”模式,简流程、减材料、不见面,通过加大对缴存职工租赁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帮助返苏职工切实解决居住问题,使其安心返岗,支持企业稳定职工队伍、顺利复工复产。政策实施1个月来,已有500余名返岗职工享受该政策,同比增长95.70%,每月直接减轻职工租金负担60.55万元。

  助缴存职工改善住房稳预期。对受疫情影响的缴存职工,苏州中心放宽贷款条件、放宽逾期罚息处理,让职工放心安心,最大程度保障刚需、支持改善,满足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需求,最大限度发挥公积金制度引导合理预期的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苏金

2020年4月8日《中国建设报》4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