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对扬州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污染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4-07 17:40 浏览次数:

 

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率专家组,对扬州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污染环境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核验,确保生态修复工程高质量高标准。

专家组实地查验了渗滤液站外围雨水收集导排系统、填埋场场区“渗坑”以及新建提标的雨水收集池设施等,对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如亚指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当前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遵循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用系统化思维治理,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举一反三深度自查,分析生态安全风险点,及时排查消除问题隐患,推进科学治理防控,建立常态长效的管控机制。他强调,生态修复要不打折扣,治理污染要不讲条件,严守标准要不让分毫。垃圾分类治理要处理“焚烧”与“填埋”、“满负荷”与“超负荷”、“应急”与“着急”的关系,坚持立足自身解决问题,科学谋划长远发展,将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统筹调度全市填埋、焚烧、回收等各环节处理能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提高专业处置水平,补齐能力建设短板。此外,还要提前做好梅雨季水灾洪患较多的应对预案,确保安全度夏、安全度汛。

 

现场核验查看

 

听取整改情况汇报

 

顾军 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