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南通如皋市城管局窗口连续8年荣获市政务服务中心先进窗口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3-03 14:49 浏览次数:

 

日前,南通如皋市城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被授予2019年“先进窗口”荣誉称号,这已是该窗口连续第8次获得此项荣誉。

回顾2019年,南通如皋市城管局窗口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服务态度为中心,满足服务对象需求,向办事群众提供流程简约、服务规范、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平均提速50%以上,多措并举务实提高服务的成熟度、予民便利度,赢得办件市民的一致好评。

“不见面审批”加快服务效率。该局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对江苏政务服务网上的事项清单,进行逐条核查,明确权力名称、权力编码、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办理网址等,不断完善江苏政务服务网,规范率达100%。2019年,市城管局共有33项“不见面”行政审批事项对外办理,在平台共办件2625件。

“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品质。该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从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政务服务满意度等方面入手,将“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许可”服务事项改为承诺审批制度,采取随机抽查、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提高监管水平。目前,窗口所有服务事项中许可事项9个、备案事项15个、奖励事项6个、确认事项1个、征收事项2个,持续深化简政放权,不断优化政府服务。

“户外广告全国试点”打造服务亮点。2019年,如皋市入选“全国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试点城市”,这对于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如皋市城管局作为牵头实施单位,结合全国试点要求、省级技术规范以及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协同相关设计院“量身定做”皋城方案。城管窗口及时梳理全市户外广告设置与店招标牌备案情况,修订我市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办法,促进了管理机制的逐步完善,做到“有序规范”与“安全美观”并重。

过去的一年,如皋市城管窗口共受理行政许可服务事项1802件,其中,户外广告18件,店招标牌设置备案625件,临时占用44件,张挂张贴685件,建筑垃圾处置核准23件,餐厨垃圾备案280件,建筑工程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备案10件,办理物业服务企业备案116件,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服务1件,做到依法审批、公平审批、公开透明。(来源:南通如皋市城管局 蒋春艳、袁昌明)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