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江苏苏州中心:“三减三放宽”精准帮扶疫情受困企业和职工
发布日期:2020-03-25 16:16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江苏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苏州中心”)为受疫情影响的受困企业和缴存职工提供精准帮扶,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保障工作的通知》。

面向企业落实“三减”,降低疫情影响,促进复工复产。一是降低缴存比例助力减负。因受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申请阶段性降低缴存比例,但最低不得低于5%。二是实施缓缴政策助力减压。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公积金,期满后恢复缴存并补缴。三是开辟快速通道助力减耗。全面采取“不见面”方式,对单位业务实行“即收即办即告知”。

面向职工落实“三放宽”,解决实际困难,缓解生活压力。一是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企业因疫情影响办理缓缴或未能及时缴存但说明情况并补缴的,在此期间其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视同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不影响贷款资格。二是放宽提取材料有效期。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时,如提供的材料时限超过规定有效期的,可延长材料有效期3个月。三是放宽逾期罚息处理。受疫情影响的职工,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并免收逾期罚息。

柳雪琴

2020年3月25日《中国建设报》4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