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牛新闻》到2025年底,全省县以上城市建成区重要水体达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目标
发布日期:2020-03-24 09:12 浏览次数:

 

扬子晚报讯(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童心)近日,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印发了《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方案》。扬子晚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在全省县以上城市开展以“三消除”、“三整治”、“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以下简称“333”行动)。

记者了解到,“333”行动的目标任务是到2021年底,全省设区市和太湖流域县级城市建成区水体主要水质指标达到或优于Ⅴ类标准,其他县(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县以上城市建成区30%以上面积建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其中南京与苏锡常三市力争达到50%以上。全省县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污水收集管网覆盖空白区,全面完成“三消除”任务。基本完成管网排查检测,初步建立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设区市城市建成区排水管网密度与路网密度基本匹配或较2018年提高10%以上。城市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得到有效提升,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全运行,建立新(改、扩)建污水收集处理项目可追溯、可追责的质量管控体系。

相关人士表示,再通过五年左右的持续努力,到2025年底,全省县以上城市建成区重要水体达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目标。苏南地区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80%以上面积建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苏中、苏北地区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60%以上面积建成“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其中南京和苏锡常等地区具备条件的城市创建成一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城市”,基本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实现“污水不入河、外水不进管、进厂高浓度、减排高效能”,全面构建“源头管控到位、厂网衔接配套、管网养护精细、污水处理优质、污泥处置安全”的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新格局,持续推动全省城镇污水处理综合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2020年3月20日《紫牛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