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县住建局:唱响“三前”之歌 誓夺“双战双赢”
发布日期:2020-03-20 17:28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的战斗仍在继续,花乡的建筑工地开复工的号角早已吹响。沭阳县住建局强化责任担当,拿出统筹兼顾之谋,唱响助企“三个之前”服务歌,誓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

强调“想在企业需求之前”的主动服务。“请登记、测体温,并将双手、衣物和鞋子进行消毒。”在梦溪九年制学校建设工地入口处,每一名工人进出工地时,都要履行疫情防控手续。这一情况,得益于沭阳县住建局早在复工之初,提前与建设单位和施工、监理企业对接,协调采购口罩、消毒液、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指导细化疫情防控预案,要求施工场地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安排专人值守,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慎终如始地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突出“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的帮办服务。该局秉持“你复工,我服务;有难事,我来办”的理念,设身处地为企业解难题: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切实保障快速路A标段等重点工程配送建筑材料的外地车辆通行无阻;针对居民小区封闭管理的实际,及时和各街道会商,为建筑工人办理进出小区出入证;推动工地周边小吃部尽快恢复营业,采取集中供应、错时收工、分散就餐等措施,解决建筑工地施工人员就餐问题。

彰显“赶在企业工程受阻之前”的贴心服务。面对“戴口罩下的项目建设”如何推进这一难题?该局推出“一个重点项目+一名挂帅领导、一个工期计划、一个服务专班”工作机制,从局长、科长到“项目长”,化身为“店小二”上门走访,既过细了解企业的当前需求,“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又深入调研因疫情而引起的工期延误、履约保函、工程款支付等后期建筑业领域的次生问题。牵头组织全县25家商品混凝土企业、砂浆企业与施工企业对接,督促其修订生产计划,确保产能满足项目建设需求。

“三前”服务,助力重点城建项目、民生实事项目按下了“加速键”,雕琢升级让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城市内涵。(来源:沭阳县住建局 王倬)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