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南通: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雕琢城市 让城市更有“温度”和“情怀”
发布日期:2020-03-17 08:38 浏览次数:

 

路网密布通静海、长虹飞架遍紫琅。

经过多年、数代城市建设者的奋力拼搏,南通奏响了立体式快速路网闭合环通、组团式交通枢纽串联互通、网格式骨干道路提质畅通的城建交响曲。长江路、江海大道、通盛大道、啬园路成环线闭合之势;机场大道、九圩港立交、锡通连接线、西站大道现首尾呼应之态;还有沟通县、区的通如快速、江海大道东延等工程正强势推进,便捷通城已呼之欲出。

近年来,南通市牢固树立“城市建设是为了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南通城建不再是钢筋水泥的简单堆砌,而是与人文关怀的有机融合。城建计划更倾向于民生领域,工程设计更关注于群众需求,项目现场更侧重于文明施工。道路“白改黑”、濠河“换新颜”等民生工程,无一不体现了城建人对城市“温度”的诠释。骨干路网与背街后巷并举,工程质量与人文内涵并重,城市形象与自然生态并行,暖心通城已跃然纸上。

南通城建人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和谐统一”的理念,依托原有环境、形态、色彩等自然禀赋,将滨江临海的通城文化融入城市建设。三城同创打造城市绿肺,道路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家具小品改善城市形象,品质通城已初具雏形;快速路网、地铁时代、中心城市,崭新通城迅速崛起,城建人为南通描绘出了绚丽的城市天际线。

办公室里,城建人伏案编研、挑灯夜战,制定年度城建计划、中心城市项目、道路提升方案等统揽全局的上层设计;工程现场,城建人精准施策、动真碰硬,实施指挥部实体化、城建工作考核、精品工程竞赛等推进工程的扎实举措。城建人面对每一项任务,无论艰巨或是繁琐,都始终保持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态度。

当前南通城建工作已进入完善功能与提升品质并重的新阶段,身处这样一个江海潮涌、百舸争流的大时代,南通城建人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持恪尽职守、造福于民的家国情怀,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雕琢城市,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南通四问”,擘画建设新通城的宏伟蓝图。(来源: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谢文君)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