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连云港赣榆为抗疫注入绿色“动能”
发布日期:2020-03-16 17:33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防疫绿化忙。时值仲春,春寒料峭,但连云港市赣榆区和安湖湿地公园内呈现一派春季绿化热潮。只见300多名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忙不停歇,有的手持锹锨挖坑植树、有的手扶苗木踩土压实、有的肩抬手提水桶浇灌苗木......,该局分管负责人介绍,植树节期间,该局防疫绿化“两手抓、两不误”,组织320名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抢抓春季黄金绿化时节,走进和安湖湿地公园,综合开发利用周边35亩地块,栽植木槿、樱花、海棠等花木4500多株,打造“园林花海”,并以此掀起“五大行动”热潮,全年计划投资1.99亿元,新改建绿地44万平方米,聚力修补绿化短板,打造城市“绿化群、林荫网”,为决胜“疫”线注入绿色动能。

加速项目会战行动。该局重点实施总12公顷的金海路绿化提升工程,加快实施青年北路、健康北路、228国道西侧等道路绿化工程,启动4万平方米环城南水系绿化工程;实施全长约4.1公里的青口河(东关路—挡潮闸)沿河裸露地块绿化工程,补植裸露地块约7.8公顷,打造贯穿新老城区的水体景观;该局还主动配合相关单位,协力推进机电智慧港湾广场、琴岛天籁片区心海湾公园、潜园综合体续建工程,推进城市绿化增量提质。

开展城区绿化提升行动。该局细化排查,集中人力,全覆盖补植裸露地块约3万平方米,重点建设林荫停车场,推进单位、小区透墙挂绿;结合旧城改造,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绿地,切实做到增房不减林、破硬不减绿;同时全新修建公园护栏、更换标牌、维修景观桥和广场园路,提升和安湖湿地公园景观设施。

推进节点景观建设行动。围绕民生所需所想,科学布局,新改建西关南路游园、华中南路游园、海城北路游园,续建嘉汇城、四季花城、中央鸿府等游园,新增游园绿地1.66公顷,展现市民休闲游憩的新景点,实现居民出行300至500米进入公园绿地,构建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

开展“森林进社区”行动。根据各居住区的特点,采取建设林荫停车位、屋顶绿化、阳台绿化、立面绿化等措施,建设完成龙湖海岸华庭二期、海天连城三四期、丝路小镇围墙3个立体绿化项目,打造观澜金海湾等12个城市庭院绿化景观小区,构建立体型、复合型的绿色空间,促进城市绿化扩总量上档次,助力“生态宜居赣榆”建设。

开展标化管护行动。坚持绿化养护网格化、精细化、标准化,围绕城区所辖327.7万平方米的公园、广场、道路绿地,划分成15个一级网格及53个二级网格,明确每个网格分管领导、养护责任人、养管员,做到“人员、职责、任务”三落实;同时,强化学习培训与邀请专家指导相结合,制定标准,精细管养,确保达到绿化管养覆盖全面化、卫生保洁动态立体化、秩序安全对接无缝化,绿化管养无枯死株、无杂草、无病虫害,卫生保洁无死角、无灰尘垃圾、无漂浮物,秩序安全无空白时段、无空白地段、无不文明行为等“三化九无”标准;还主动协调配合相关单位,严格执法、严厉查处破坏绿化行为,致力打造绿树成荫、草绿花红、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城区。(来源:连云港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欧冬冬)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