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南通如皋“天网工程”助力防疫督查管理
发布日期:2020-03-10 10:06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皋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积极发挥“天网”(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特定区域实施实施跟踪监控)全天候监管职能。一方面,通过公安、城管天网视频实现了对主城区大小广场、车站、商业街道、旅游景点的实时监控,发现未按照规定执行停业、封闭、疏导等行为的,及时联系一线防疫人员上门进行整治;另一方面,通过已经接入系统的11家物业小区天网视频对各小区、单位进出口物业管理人员是否落实进入车辆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进行监督,加强对相关小区的疫情防控督查管理压力,同时也减轻了社区和相关部门人工巡查监督工作量。

一直以来,如皋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致力于发挥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督巡查功能,推进非现场城市管理问题采集、受理、交办、核查,助力城管执法部门开展视频取证和非现场执法工作。自2019年8月,如皋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接入如皋公安视频摄像专线以来,中心的天网视频监控数量增加到2500多个,基本覆盖主城区的大小广场、学校、车站、路口。截止2020年2月底,共通过视频监控采集问题871件,受理立案866件,处置结案866件,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效能。(来源:如皋市城管局 刘勇)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