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东海县城管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阻击“疫”线上
发布日期:2020-03-10 10:05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海县城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城管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部门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统筹做好全局疫情防控期间的综合协调、应急处置、物资保障、制度落实、舆情监督、执纪问责等各项工作。同时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六个无物管小区,对城区环境卫生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次日复查整改落实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将局领导指示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基层,各单位疫情防控进展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汇报,全局上下思想同心、工作同步、落实同力,坚定信心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支部就是战线。城管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三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干部、200名执法管理人员、470余名道路保洁员,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了切断生活垃圾病毒传播途径,环卫处党支部增加排班车组,对县城区垃圾箱由每日一清改为巡回清运。公厕内外部消毒频次提高为每两小时1次,垃圾压缩站、果皮桶、垃圾箱提高为每日消毒2次,全力保障市民拥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城市环境。市容执法大队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先锋队成员清晨六点准时到岗,对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等违法行为随时发现、随时取缔,严禁一切形式的摆摊设点,坚决杜绝人员聚集,设置提醒看板,做好外出市民的提醒防范。

党员就是战士。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为了缓解社区压力,城管局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向全体党员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疫情面前党员挺身而出,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该局40多名机关党员放弃春节假期,甘做战“疫”中的“逆行者”,深入到无物管小区参加一线防控,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走访、防疫知识宣传、统计外出人员情况、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张贴、发放有关疫情防控等宣传材料2300余份,排查来往车辆1000余辆,处理劝导聚集人群等4000余人次,协助无物管小区人员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出城管系统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力量。(来源:东海县城管局 段邦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