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费高云副省长检查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15:04 浏览次数:

25日,副省长费高云带队检查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不懈做好居住小区防控管理,保障好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住建部门应有的贡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厅党组书记顾小平等参加检查。

在南京北河口水厂门口,检查组一行被保安拦住,要求测试体温后才能进入厂区,费高云对水厂的出入人员防控措施表示满意。检查组察看了取水口和调度控制中心,仔细询问了防疫期间城镇供水和污水处理情况。费高云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困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城市的平稳运行。在金马郦城垃圾转运站及奥体大街西公厕,费高云询问了运行维护、每日消杀及环卫工人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在得知南京已设置6000多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仅4日一天就收集处理废弃口罩800多公斤后,费高云要求他们在特殊时期把这项工作继续坚持做好。

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南京是全国最早开展小区疫情防控的城市之一。在鼓楼区裕华名居小区,小区入口处对人员严格实施测温和登记,从武汉回宁正在居家隔离的2户业主的生活保障已得到妥善安排。费高云对南京房管部门和相关街道、社区、物业防控联动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对物业小区出入人员和环境卫生等防控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

费高云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省住建系统要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做好相关领域的防控管理和服务管理。要做好市政公用设施保供,保障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安全运行。要做好城市公共区域的消杀,加强垃圾清扫保洁和收集转运,维护城乡人居环境。要加强行业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检查北河口水厂防控保供情况

 

听取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汇报

 

垃圾清运车消杀

 

公厕消杀

 

鲁茂亮 /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