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专题研究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4 12:52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副厅长赵庆红主持会议,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庆红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汲取前段时间国内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开展打通“生命通道”的重要意义。要指导各地重点聚焦存量问题,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停车便利化工程等重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根据职责责任分工,在集中攻坚行动中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全面摸清底数,详细掌握存在的隐患问题和区域,分类实施,逐步推进。要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和维护责任清单,厘清职责边界,明确整治重点,落实工作要求,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赵庆红强调,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途径积极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宣传教育,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不断增强居民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意识,加强对各地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6日打通“生命通道”座谈会和1月20日全省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议精神,认真研究了《江苏省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并对照我厅职责提出打通“生命通道”、强化消防车通道管理的对策建议。

 

会 场

蔡志军/文 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