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盐城大丰区住建局强化服务推进建设工程项目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5 15:24 浏览次数:

 

2月22日,位于盐城市大丰区高新区的大丰外国语学校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据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已经达到相关复工条件,并通过审核,现场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场人员进行实名制管理,无关人员严禁入场,确保施工安全。

大丰区住建局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靠前服务指导,出台支持保障措施,推动建筑施工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复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项目施工两不误。该局成立四个服务指导小组深入建筑工地,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促进工程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9个建筑施工项目复工,12个项目正在办理复工申请手续,预计3月初全区所有在建建筑工程全面恢复施工。

该局督促各建筑工地开、复工前成立由建设、施工、监理三方构成的项目防疫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并编制复工防疫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合理安排工期,严格执行现场封闭管理、人员实名制登记、每日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现场定期消毒等措施。通过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企业排查问题隐患、开展安全宣教。要求所有在建建设工程项目在“十有”“五达标”要求的基础上,加强对食堂、宿舍、厕所的防疫工作检查。食堂采取盒饭、分餐等形式,错时安排工人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由专人负责做好宿舍、厕所的消杀和通风,严格控制宿舍的人数,坚决取消“大通铺”。复工之前必须对拟返岗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工地实行封闭作业,人员进出实名制考勤,确保建筑施工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源:盐城市大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葛顺明)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