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两手抓两手硬︱战疫情不误农民安新家 江苏苏北农房改善项目积极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4 16:39 浏览次数:

 

  战疫情不误农民安新家!为加快满足人民群众期盼改善住房条件的迫切需求,江苏多地开辟复工审批“绿色通道”,在防疫和复工齐推进的前提下,助力农房改善项目率先复工。

 

image001.jpg

  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淮安市洪泽区朱坝街道田园雅居项目建设现场一派蓬勃生机,施工队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该项目作为首批苏北农房改善省级示范项目,房屋主体建设年前已经完成,现在正在抓紧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室等基本公共配套设施。项目负责人詹志刚介绍:“前期我们已经对复工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居住史、外出史、接触史等情况进行了调查登记,人员防护防疫等措施也准备到位。复工以后,我们的项目将实行封闭管理,确保复工有序可控。”

image002.jpg

 

  据了解,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关系全省全面小康建设大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淮安市洪泽区率先启动这项民生重要工程。

  “我们提前两周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将项目审批制改为备案制,同时成立安全生产提示、疫情防控指导、复工资料对接三个工作专班开辟项目复工绿色通道,确保资料随报随审,企业随叫随到。”淮安市洪泽区住建局局长、农房办主任袁书朋介绍说。

image003.jpg

  盐城地区农房改善现有115个在建项目。截至目前,复(开)工数达到52个。

  在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佳富村新型农村社区施工现场,大冈镇佳富村党总支书记韩立芹告诉记者,近年来,佳富村坚持在田园上“绘图”,规划确定了“水润红村、桃香佳富”的发展定位,不断完善产业布局,项目在成功完成一期68户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基础上,现已全面启动二期工程的施工。

  “15户力争3月底全面封顶,大同线路南25户4月底全面封顶。3月上旬完成一期基础设施配套,二期的房建也全部竣工,6月底完成二期基础设施配套,年内完成群众入住。”韩立芹说。

image004.jpg

  积极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邳州市的农房改善项目复工也在积极推进当中。目前,邳州15个农房项目中,议堂镇柳新社区和议堂社区、官湖镇授贤社区等10个农房项目率先复工,新河镇酒店社区、岔河镇马庄社区等5个项目将于3日内复工。

  防疫复工两手抓! 记者从江苏省住房建设厅了解到,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正在作积极有序推进,全省322个在建农房改善项目已复工94个,复工人数4180人。

(姜奇卉)

2020年2月24日《荔枝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