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江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4 10:43 浏览次数:

 

我们万众一心,守望相助。

我们相互扶持,携手并进。

疫情来势汹汹,更需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建立完善厅系统疫情防控机制,组织发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认真抓好任务落实,江苏省各地积极响应、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场战役中,领导干部果断决策、靠前指挥,普通建设者默默坚守、无私奉献,那些或暖心或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这一次,请看一看江苏住房城乡建设者的勇气与行动,听一听他们的经历与心声。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奋战在一线!

我们相信,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就将来临。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细致研究部署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建立完善厅系统疫情防控机制,强化行业领域督促指导,全力推进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条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说。

1月25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小区物业服务、环卫垃圾处理、建筑施工管控等方面进行部署。针对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春节假期延长和企业延迟复工的新要求,1月2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相关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特别是春节假期延长期间市政公用设施保供和安全运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一线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不久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领导带队,分五个暗访小组,围绕小区物业管理、生活垃圾处置、建筑施工管理、城市公园管控、市政基础设施保供等方面,下沉到城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实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2月24日《中国建设报》专题3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