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指南》为应急医疗场所储备提供指导
发布日期:2020-02-24 18:28 浏览次数:

 

2月23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了《公共卫生事件下体育馆应急改造为临时医疗中心设计指南》专家论证会,副厅长刘大威主持会议。专家组由中衡设计、九城都市、东南大学、启迪设计、长江都市、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鼓楼医院等单位的代表组成,会议推选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冯正功为评审组组长。

专家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审阅了相关文本资料,听取了编制单位成果汇报后,一致认为《指南》编制立足应急性、安全性、合理性、可逆性和实操性,系统阐述了既有体育馆进行应急改造的技术要点和相关技术方案,能够为全省各地加强“平战结合”,开展应急医疗场所储备提供决策支撑和技术指导。

2月9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了“应急状况下城市既有建筑应急转换为医疗救治中心的课题研究”,由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三家单位,先行开展子课题“体育馆应急改造为临时医疗中心”的可行性研究,随后,起草了《关于将体育馆应急改造为临时医疗中心可行性研究》的报告,并迅速成立《指南》编制组,组织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制《指南》。经过编制组15天的日夜奋战,《指南》顺利通过专家论证,为推动城市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水平和应对能力提升,实现应急状态下的迅速响应和快速建设提供了指导依据。

 

《指南》编制专题会现场

 

《指南》专家论证会现场

 

周岚厅长出席《指南》编制专题会

 

刘大威副厅长主持《指南》专家论证会

申一蕾 王璇/文

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