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唐闸城管“薪火”志愿服务队战“疫”剪影
发布日期:2020-02-21 09:53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通港闸区唐闸城管中队迅速启动“薪火”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对接防控压力较大的社区,组织志愿者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开展战“疫”工作,充分发挥暖心城管的作用。

——暖心的临时“搬运工”

2月17日上午9点多,新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一居家隔离业主的求助电话,希望帮助购买猪肉、蔬菜等食材。因社区防控压力较大,人员紧缺,城管志愿者朱杰、管志兵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至菜市场进行采购。10点半左右,他们就将采购的物品送至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确保全程无接触。

同时,随着物流快递行业的复工,小区内快递点也逐渐忙碌起来。快递看管和发放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点位,城管志愿者们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随即充实到小区快递发放点看管、发放快递。同时,还积极配合社区、公安等做好返通人员排查、发放登记号牌等工作。

——暖心的临时“庇护所”

2月14日,正是疫情防控工作最艰苦的阶段。据天气预报显示,因寒潮南下,即将迎来急速降温及暴雪天气。了解到不少社区没有遮雨棚,城管志愿者张新明、朱杰立即行动起来,逐一询问辖区沿街店铺是否有遮雨棚,几番辗转最终筹集到8个遮雨棚。当天下午,在城管志愿者的陪同下,爱心店主将这8个雨棚分送到4个卡点,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将雨棚支撑起来。虽是春寒料峭时,大家竟也忙得全身湿透了。当天晚上南通就下起了毛毛细雨,第二天晚上又下起了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2℃。因雨棚设置及时,一点都没有耽误卡点的正常值守。虽然是小小的雨棚,却也为值守人员和市民撑起了一个暖心的临时“庇护所”。

——暖心的临时“救护员”

2月14日11时,城管队员张黄城和王泷驾驶执法车巡查至都市绿洲南侧路唐闸小学东门时,突然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在路牙上。两位队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得知老人并未受伤且精神状态尚佳,便将其扶到路边座椅上休息。经询问,老人已84岁高龄,原打算去银行领取退休金,走到这里时,因体力不佳,摔倒在地。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城管队员张黄城不放心,主动提出联系其子女来接。期间,队员们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发现其口罩未规范佩戴,主动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老人子女赶到后,城管队员叮嘱他们在防疫期间要做到勤洗手、少出门,必须出门时做好自我防护。

截至目前,唐闸城管“薪火”志愿服务队中共有30人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共协助6个社区,平均每人服务时间超50个小时。志愿服务期间,有好心市民也给送来了60个护目镜、25升消毒水等防护物资,街道和区局也送来得了手套和口罩。大家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同时做好科学防护,定能取得战“疫”胜利。(来源:南通港闸区唐闸城管执法中队 周飞、徐亚楠)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