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人民网》江苏省住建行业阻击“新冠肺炎”系列报道之三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 江苏“红色物业”全线出击
发布日期:2020-02-19 13:49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大家对106个单元和9个电梯进行了地毯式消杀,对53位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目前情况一切正常。下午还有45个单元需要做好消杀工作,让我们一起加油!”1月31日,南京市龙凤花园小区瀚宇物业公司环境主管、共产党员邬宗明总结上午的工作情况。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邬宗明都要每天背着40斤消毒水对所服务小区的电梯、架空层、地库做消杀工作,消杀面积近3万平方米。邬宗明说,工作压力比以往大很多,但只要业主生活得安心,就是对他工作最好的鼓励。

“守好物业这道关,病毒别想往里钻!”在镇江,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镇江锦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谢德平这样说。除夕日,万家团聚的时刻,家在南京的谢德平停止了回程的准备,立即组织公司各项目部进行动员,并对节日期间防疫工作进行了布置,当天加派人员对重点部位进行了消杀,并作出各项通知、提示。同时,启动公司卫生防疫应急预案,预先准备了各项防疫物料,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做到有备无患。随着疫情的发展,谢德平组织公司共产党员先锋队,分别下到各个项目区防疫第一线,对重点时间、重点项目、重点位置进行蹲点防控,指导并落实外来车辆和进出人员的消毒、量体温和登记工作,让党旗在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介绍,2019年,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出台了《关于以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着眼构建“党建引领、行业指导、基层主抓”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如今,在防疫第一道防线——社区,这些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充分发挥了党建在社区物业管理中的引领带头作用。

南京双塘街道两新综合党委万园物业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各项目积极开展: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执行来访登记制度,对进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全面加强卫生管理和消毒工作,增加清洁消毒频次、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关心和保护好一线物业人员、加人员排查,逐户登记、取消集体活动,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定点收集桶、依靠社区发动业主,发现疫情及时上报、惠民团购蔬菜上门等。江苏金宇物业公司成立了“金宇物业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突击队”,16名党员全部加入,对其负责管理的居民小区等区域进行消杀,并形成常态化,每日消杀形成记录,保障广大业主的健康安全。华润置地阳光绿城物业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给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份倡议书、党员疫情防控分片包干划分,特别对从武汉等疫区回宁的业主提供人性化服务,做好“四包一”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提供代购、运送,生活垃圾以小区为单位集中收集。

(住党轩)

 2020年2月18日《人民网江苏频道》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