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东海城管局党员冲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11:16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东海县城管局快速响应、积极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带领城管系统党员干部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履职尽责,实施联防联控,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确保城市环境整洁、秩序井然。

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站位,积极应对,明确责任分工,履行岗位职责,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市场监管,紧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维护紧急状态下的正常市场秩序,每天安排人员对重点路段、重点节点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强流动摊贩管理,特别是加强对贩卖活禽和野生动物的流动摊贩管控力度,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至目前,共取缔临时摊位和流动摊点130余个,清理店外经营100余家。劝说引导600余家商户关闭营业。

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在当前疫情的严峻斗争中,该局领导班子主动担当,迎难而上,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一线、街道巡查一线,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发声指导,采取有效措施,通过班子成员带班、轮班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参与到城区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中,并对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指导督查,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职责。57岁的环卫处垃圾收集运输驾驶员周永峰,连续16天没有休息,平均每天工作八至十小时,争分夺秒地驾驶垃圾专运车辆,巡回大街小巷清运垃圾与疫情博弈。同事看他辛苦,劝他休息,他却说:“我是党员,就该第一时间响应,每天驾驶运输车辆往返城区清运垃圾,全力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到位,不留积存垃圾,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与此同时,该局从各执法大队中抽调30名执法人员组成城管局应急分队,在机场卡口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排查和合理处置;局机关每天安排20多名党员干部进入7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车辆排查、出入人口信息登记、宣传防控知识、重点人员持续跟踪等具体措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来源:东海县城管局 段邦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