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新闻网》​战“疫”速报 | 河北、山东、陕西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这么做
发布日期:2020-02-18 10:24 浏览次数:

 

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出实招实措,结合本领域工作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中国建设报推出“战‘疫’速报”栏目,梳理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最新发布的各类政策、信息,以供读者及时获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战“疫”动态。

河北: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会议要求,加强对本地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和几类重点人员筛查防控的监督检查。项目建设单位要落实首要责任,全面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组织工作,负责检查督促施工、监理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因疫情防控导致的建设工期延误,属于合同约定中不可抗力情形,建设单位应将合同约定的工期顺延,防止后期抢工期、赶进度造成安全生产风险。施工现场要成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小组,负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山东:适当调整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和延续注册等工作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发布消息,山东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全省二级建造师继续教育必修课培训,选修课实行网上学习。对初始注册(资格证书逾期三年)等注册事项因继续教育达不到标准而无法申报注册的,由执业师本人承诺并提出申请,经核实信息符合继续教育要求的,可登录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暨继续教育管理系统进行必修课学时查询,不符合要求的学员由相关培训机构电话通知至本人。同时,暂缓二级建造师纸质注册证书的发放和补办工作。

陕西:防疫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不见面”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一律采取“不见面”方式进行,所需申报材料和核查资料采取电子扫描件或复印件,以网络传输或邮寄的方式报送。通知明确,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考评结果一律以短信方式告知企业,以电子版形式报省厅。不再以书面形式向企业发放考评结果告知书,考评“合格”以上企业收到信息后,直接通过企业锁登录系统提交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相关人员证书延期申请,省厅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审批。

江苏宿迁:“三包、四定”收集农村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

为全面加大农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宿迁市在出台《宿迁市环卫系统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工作导则》的基础上,又在农村环卫系统中全面推行“三包四定”措施,收集农村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三包”,即全面建立农村废弃口罩、隔离户生活垃圾县区城管(环卫)包运乡镇、乡镇环卫包运行政村、行政村(居)环卫包收自然村组和隔离户的模式,对农村废弃口罩和隔离户家庭生活垃圾采取密闭直运方式,直接送至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四定”,即采取定人员、定车辆、定地点、定时间的办法,收集清运农村废弃口罩和隔离户家庭生活垃圾。

浙江仙居: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2月15日发布消息,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扣业务职能连续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该局党组主要领导带队巡查,执法中队“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日巡夜查,主动认领路口卡点任务,分批分组,在卡点昼夜执勤。

2020年2月16日《中国建设新闻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