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苏州城市管理系统全力防控疫情 保障城市运行
发布日期:2020-02-14 10:30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江苏省苏州市城市管理局按照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人员、责任落实落细,将保障城市稳定运行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落到实处。

防输入 严格落实联防联控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启动Ⅰ级勤务响应机制,科学合理安排执勤力量,加强24小时执法巡查,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外围、城乡接合部等占道销售活禽等违法行为多发易发区域的执法巡察,全面查处涉及活禽宰杀、交易的流动摊贩。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累计出动13532人次,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开展巡查,纠处违章378起,取缔6处活禽交易点。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协助开展交通管控的工作任务,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出动1747人次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要节点协助公安、交通等部门做好进入车辆人员的管控勤务工作,负责环境综合整治。加强车站码头占道商贩的管控,维护良好环境秩序。

阻扩散 高标准进行环卫保洁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全面开展“日常保洁﹢防疫消毒”模式,设置普通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8000个。春节期间累计出动环卫工人10万人次,累计整治各类环境场所5600处。目前,环卫工人已基本返岗,日均出动环卫工人3万人次。

落实“清”。组织保洁企业对居民投出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每天不少于2次,满溢的随满随清,积存在小区、城乡接合部死角的垃圾及时清理,确保不留隐患。

落实“扫”。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卫生打扫,充分发挥机械作用,加大清扫保洁频次,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落实“消”。保证正常作业的同时,抽调人员、加班加点对环卫公共设施进行清洗、消毒。每天对7座生活垃圾焚烧厂、6473辆垃圾运输车、311座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2万余个垃圾箱和果皮桶以及3147座公厕进行消杀病毒。

落实“防”。教育环卫工人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为环卫工人配发了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品,环卫部门每日使用口罩达4万余个、手套1.7万双。要求环卫工人作业时必须穿工作服、戴口罩、戴手套,作业结束及时洗手,劳动工具及时消毒,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此外,苏州市城市管理局专门开辟独立收运处置通道,每天对来自定点医院的数百公斤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全程以最严标准落实车辆消杀、场地消毒,即时将垃圾焚烧处置。

保运行 市政设施正常运转

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强化对各项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城市稳定运行,对管养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宇景观等城市照明设施做好巡修工作,及时处理多处路灯不亮等设施故障。

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日消毒”的工作部署,对2458个站点及6万余辆自行车进行了消毒工作,在此基础上对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及农贸市场周边站点增加消毒频次。尽最大努力消除接触传染隐患,保持公共自行车系统24小时正常运转,满足市民健康、绿色出行需要。

强宣传 营造抗疫情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科学宣传防护知识,增强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坚定广大市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苏州市城市管理系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积极协调广告运营商和沿街商铺,利用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大型LED显示屏、城市管理服务站、公共自行车站点等,采取固定发布防疫宣传标语或滚动播放字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目前,已经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5334处(个),其中电子显示屏2034处、灯箱和橱窗463处、电子滚动屏1499个、海报1336处、高炮广告1处、桥身广告1处。此外,还采取拉横幅、张贴宣传页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率。

苏容

2020年2月13日《中国建设报》3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