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战“疫”一线:如皋环卫夫妻同心共坚守
发布日期:2020-02-14 14:06 浏览次数: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环卫工人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些城市美容师中间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始终带着热情与笑容站在环卫战“疫”的第一线,他们守护着城市洁净。

56岁的田爱民和陶胜丽是如皋市环卫处的两名环卫工人,也是一对普通的环卫夫妻,两人同岁。丈夫田爱民是垃圾中转站的操作工,妻子陶胜丽负责道路保洁。在很多人看来并不光鲜的工作,2人一扎根就是20多年,从没有任何怨言。多年来,环卫夫妻的辛劳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获得“十佳环卫标兵”“市容环卫先进个人”“最美城市守护人”等称号,也成为了城市美容师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种时候,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起带头作用,我们才是最不能退缩的人!”田爱民是仙鹤中转站的操作工,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期间,他主动担当,敢于作为,提前返岗。“这段时间,我们仙鹤中转站每天转运出去的生活垃圾大概就有65吨。” 垃圾中转站工作量大、繁琐,特殊时期更是采取了三班倒方式,确保城市生活垃圾正常转运出去。田爱民主动担起晚班任务,除了做好转运工作以外,每天对中转站和进出的环卫工作车辆进行不间断冲洗、消杀作业,对中转站内部的工作台、操作器具等人员密切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消杀,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妻子陶胜丽常说,能和老田一起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儿。她的工作区域是从丰乐桥到际通手机大卖场,以及文峰前的红绿灯到安定广场,也就是最繁忙的中心城区。凌晨四点多,陶胜丽就会骑着保洁车到达负责的街区,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疫情期间亦是如此,她还多了一项“装备”——消毒喷水箱,每天对道路两侧的垃圾桶、果壳箱等设施做好擦洗和消毒,做到巡回消杀、不留死角,给市民们带来了一份保障。她说:“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相信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夫妻二人不仅自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还将他们学习到的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其他朋友,与其他环卫工友相互监督,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其实,像环卫夫妻一样爱岗敬业、守土尽责的城市美容师还有很多,他们放弃休假、放弃团聚,保障城市公共卫生秩序的正常运行。疫情期间,如皋城区共有500多名环卫工坚守岗位,每天至少两次对城区430只垃圾桶、580只果壳箱、73座公厕等进行消杀,整治各类环境场所107处,街面设置废弃口罩投放桶244只,日回收废弃口罩约280只,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来源:如皋市城管局 王星灵、刘铭蔚)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