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市“三包、四定”收集农村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
发布日期:2020-02-14 14:0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大农村新冠疫情防控力度,有效避免和阻断疫情通过废弃口罩和生活垃圾等渠道传播,宿迁市在出台《宿迁市环卫系统新冠病毒防疫期间工作导则》的基础上,又在农村环卫系统中全面推行“三包四定”措施,收集农村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

“三包”,即全面建立农村废弃口罩、隔离户生活垃圾县区城管(环卫)包运乡镇、乡镇环卫包运行政村、行政村(居)环卫包收自然村组和隔离户的模式,对农村废弃口罩和隔离户家庭生活采取密闭直运,直接送至焚烧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四定”,即采取定人员、定车辆、定地点、定时间的办法,收集清运农村废弃口罩和隔离户家庭生活垃圾,要求各县、区在垃圾清运作业过程中,各乡镇在垃圾转运站设置废弃口罩暂存点、行政村(居)在村里的垃圾集中收集点设置废弃口罩暂存点,并在各自然村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县(区)、乡镇、村居都安排专人、专车进行收集,最大程度减少接触面、降低防控成本。据统计,自1月24日以来,全市农村环卫系统共免费发放手套、口罩累计20万个,集转运农村生活垃圾4.5万吨。(宿迁市城市管理局  赵法龙)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