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东海县城管局:全力以赴奋战在防控阻击“疫”线
发布日期:2020-02-14 14:0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组织20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超前部署,靠前指挥。该局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联防联控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当前趋势和城管工作职责,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建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细化了工作任务、岗位职责,及时制定相关防控工作方案。

广泛宣传,群防群控。该局及时召开动员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全局上下团结一致,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履职尽责,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城管一线执法队员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通过进社区、进店铺、进小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与街道办、社区、小区等工作人员一道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督促有关部门利用LED显示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深入垃圾卫生填埋场、建筑垃圾消纳场,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大力的宣传引导,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局面。

全员出动,奋战一线。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局始终“以人为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居住环境。一是深入扎实开展内部防控。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暂未发现有疑似病例和感染者。局领导小组多方协调调度,购置足够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和物资,保障了全局干部职工一线执法执勤日常防备,确保了一线执法人员不被交叉感染。二是做好县城区日常清扫保洁。每天上午和下午对县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进行冲洗,投放废弃口罩垃圾桶,垃圾及时收集处置,保障城市卫生不反弹。三是从1月23日起,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该局联合街道办、社区等部门,按照市、县疾控中心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方法》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共场所消毒指南》,每天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无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等县城区公共场所进行预防性清洗消毒工作。四是抓好流动占道经营行为的规劝和执法,并通知辖区所有商场、店铺,联防联控期间取消一切商贸营业,对违反这一规定的行为予以规劝执法;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农贸市场关市有关工作,按照城市管理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抓好夜宵烧烤摊点的整治工作,依法取缔夜宵摊点、烤羊肉摊点。

疫情期间东海县城管人始终奋战在一线,有所作为,大有作为,该局将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东海县城管局 段邦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