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县住建局:“疫”线有我 战“疫”用我
发布日期:2020-02-11 16:51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沭阳县住建系统闻令而动,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科学应对,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誓言打赢防控阻击战。

“疫”线有我,作战图上写满担当。沭阳县住建局秉持“大疫即是大考”的理念,立足打硬仗,力求把可能的困难想得更充分,把防控的预案做得更扎实,把防控的措施准备得更周密,制定了《全县建设领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广泛宣传、实时监控、消毒防治等方面作出工作指引。园林中心通过横幅、LED显示屏、微信群、张贴防疫知识宣传画等方式,开展个人卫生和防疫知识宣传。根据全县防控总体要求,该中心还暂时关闭了南湖公园、虞姬公园等四个综合性公园,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及时做好零散游客的劝退。

战“疫”用我,党性试金石熠熠生辉。“我是党员我先上”,化为住建系统的抗疫“金句”。1月27日以来,房管中心、质安中心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甘做疫情前面的逆行者,一方面铁面执法,加大在建工程项目的停工巡察频次,严查房产中介和售楼部的“歇业令”的执行情况;另一方面有情操作,指导房地产销售企业采取网上销售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实现线上销售,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的线下销售。

胜“疫”需我,民生温度计上刻度满格。燃气中心坚持岗位就是“战位”,抗“疫”与保障并重。以电话通知、视频连线抽查、实地巡查等方式,督促各燃气供应公司做好值班值守,配备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喷壶等防疫消杀物品和器材,重点落实好气源的供需储备。据介绍,居民生活用气、车用燃气的储存量基本满足两周的用量,确保生活、生产用气供得好,不断档,为战胜疫情提供“热能”保障。

上下同心,定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喜迎春风,敲开千家万户久闭的院门。(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倬、许周成)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