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苏州市相城区住建局力推“不见面申报审批”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复(开)工
发布日期:2020-02-10 15: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和区关于疫情防控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苏州市相城区住建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相城区建设工程综合监管平台“不见面申报审批”举措,最大限度地切断疫情传播的线下通道,切实做到建设项目复(开)工业务“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

一是信息共享,实现互联互通。联合属地板块做实做细复(开)工准备工作,在区建设工程综合监管平台中增加信息共享模块,实现全区项目数据互联互通,建立起多方数据的监测、交换和反馈机制,进一步压实项目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网络直报,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势,开通线上平台申报办理项目复(开)工业务,对重点地区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及时统计、实时跟踪、重点筛查、及时研判,减轻了纸质填表负担,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达到了“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的效果。

三是协同办公,助力疫情防控。借助平台协同办公功能,一次性告知办理复(开)工所需材料和申报流程。主动与参建单位保持沟通联系,利用微信和QQ群等方式提供线上答疑服务,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确保建筑企业在疫情管控条件下顺利复(开)工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