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名称:

关于部分建设工程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实行电子化的公告

索引号:

014000052/2020-00245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文件编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内容概述:

关于部分建设工程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实行电子化的公告

202033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并报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从202111日起,对我省部分建设工程企业和房产地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实行电子化,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电子资质证书范围

我省第一批实行的建设工程企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电子资质证书共三项,具体为由我厅负责审批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二、电子资质证书样式

电子资质证书以加盖“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电子签章的PDF格式文件为载体,大小为A4(竖版)。

电子资质证书包含单位名称、详细地址、法定代表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经济类型、证书编号、有效期等基本信息,以及验证二维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电子签章和批准日期。

三、电子资质证书使用规则

(一)证书颁发及获取

企业申请新设立、增项、升级和变更等事项,获得我厅许可的当日即生成相应的电子资质证书,电子资质证书与我厅原制发的纸质资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企业可登录申请事项办理系统,下载使用电子资质证书。

(二)证书验证

电子资质证书提供以下两种验证方式:

1.官方网站验证。江苏政务服务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旗舰店(http://www.jszwfw.gov.cn/col/col140123/index.html

2.二维码验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应用,扫描电子资质证书上的二维码,通过反馈信息查看资质状态和资质详细信息。

(三)电子资质证书使用监管

企业资质被撤销、撤回、吊销或者注销的,电子资质证书的验证结果将相应显示为“被撤销”、“被撤回”、“被吊销”或者“被注销”,且电子资质证书将不能下载。

建设工程企业或其他企业、个人等,将下载后的电子证书进行伪造、篡改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电子资质证书启用时间

202111日起,企业申请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等资质许可事项,获得我厅许可的,统一颁发电子资质证书。企业之前获得的纸质资质证书,省厅将于20211月底前全部转成电子资质证书。企业在招投标等事项中,如遇电子资质证书问题,可及时联系我厅相关工作人员。联系电话: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83666799,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 83666731,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83666772

 

附件:电子资质证书样式.doc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1231

(此件公开发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