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携手中建国际开拓海外建筑市场 努力开创央地合作新典范
发布日期:2020-11-30 09:02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建筑集团董事长周乃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费高云,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总工程师施嘉泓,中国建筑集团副总经理周勇,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董事长高波、总经理王少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顾小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苏建筑业发展和海外市场拓展情况。他指出,当前,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自觉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谋划江苏建筑业转型升级、由建筑大省向建筑强省跨越的总目标、总纲领,加强行业发展理论研究、明确改革发展思路举措,不断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成果,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他希望双方围绕海外重点区域市场、深化合作领域,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在建筑设计、工程总承包、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开创央地合作新典范。

高波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建筑大省,产值规模持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2020年有7家企业入围ENR250强国际承包商排名。这些成绩不仅彰显了江苏建筑业雄厚的发展实力,更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建国际将主动加强与江苏省各类优势建筑业企业沟通对接,持续深化多领域协同合作,与江苏建筑业企业携手并肩,同向同行,共同扬帆海外,同心书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根据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国际业务交流合作,建立健全双方磋商和沟通机制,不定期组织对口交流和互访活动。共同开拓海外建筑市场,充分发挥中建国际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和江苏优势建筑业企业高度的灵活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专业领域和重点工程项目,在建筑设计、工程总承包、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高效合作。加大人才队伍交流,共建人才交流平台,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互访考察、学习和培训。携手防范国际化风险经验,建立境外工程承包企业联谊交流机制,组织开展国际化防范风险经验交流研讨,积极引导“走出去”企业加强联合协作和行业自律。双方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拓宽合作范围,共同为“中国建造”在全球市场品牌影响力增光添彩。

 

 

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顾小平书记致辞

 

高波董事长致辞

 

 

陈实 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