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海陵区大力推进“微添绿”工程
发布日期:2020-11-24 15:03 浏览次数:

2016年以来,经前期的实地走访调研,泰州市海陵区决定实施“微添绿”工程。按照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休闲圈的要求,海陵因地制宜,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利用市区街头巷尾空地、零星地块,见缝插“绿”地将城市中的一些小角落打造成适合公众日常休闲的“口袋公园”、小型绿地、袖珍广场,让这些小、散、碎的地块“变废为宝”,向百姓交上了一份诚意满满的民生“答卷”。

东城绿地游园位于海阳路与智堡路交叉口,投资额约90万元,总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该游园以郑板桥为主题,主入口以泰山石和黑松为主背景,石头上刻有“清风”二字,游园内栽种了雪松、香樟、榔榆、乌桕等珍贵树种,并增设凉亭、廊架、旱溪等景观,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轻松雅致、休闲舒适且具有廉政文化教育意义的休闲场所。通过将廉政文化与绿化游园有机结合,引导群众参与廉政监督,推动廉政建设。

随宜园(梓园)所在之处原先是一处闲置边角地块,垃圾成堆杂草丛生,加之临近水流,每到夏天,这里滋生蚊蝇。海陵区住建部门因地制宜,对随宜园原地段进行了场地平整、种植养土回填,同时结合地块的地形进行园路铺装,雨水管道预埋、栽种树木等建设。值得一提的是,随宜园的建设工作还借鉴陈从周先生的造园理论,将空间进行分区,动静结合,“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在此基础上,随宜园又增加了亭、廊、榭、轩等传统泰式古建,景观、假山、绿植配套结合,使得游园情境结合,静寓动中。

截至目前,海陵区先后打造近100多个风格各异的街头游园,新增绿化20万平方米。在“微添绿”节点、在“口袋公园”内外,幸福细节随处可见:棋类爱好者有了博弈的“比武场”;花丛草地上洋溢着孩童银铃般的笑声;古海陵文化在枝枝丫丫间传承久远;隔绝了道路繁忙的绿景内,人们悠闲地散着步......事无巨细民生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海陵“微添绿”项目不仅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激昂向上的春的希望,更把大小事情都办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来源:海陵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