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泰州医药高新区实现智慧工地全覆盖——分类监管 提升文明施工水平
发布日期:2020-11-20 16:08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走进江苏省泰州市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泰州医药高新区”)各施工现场,各关键部位都设置了高清摄像头,包括大门出入口、作业面、冲洗平台、塔吊吊钩等。监测画面实时上传至工作平台,管理人员可随时了解现场情况。

今年年初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以创建“智慧工地省级示范片区”为抓手,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智慧工地”全覆盖,全面提档升级“智慧应用”,推动传统建筑施工向建造行业数据化、项目信息可视化、现场流程精细化的智能管理转型升级,为全区实行智能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泰州医药高新区通过调研外地先进的建设工程监督管理方式,结合实际,创新制定“e体精准监管”办法。围绕施工现场管理“人、机、料、法、环”五大关键要素,对照“智慧工地”建设标准,开发搭建“智慧工地”大数据管理中心平台,在智能扬尘监控、噪声实时监控、智能AI抓拍监控、人员动态定位管理、高处作业安全防护、危大工程监测管理等方面,全面实施智能化。

利用“智慧工地”现代智能信息平台,泰州医药高新区充分加强预警预报,通过生态环境监测子系统采集PM2.5、噪音等相关环境数据,超标时进行预警,推送至现场管理人员及建设主管部门监督人员,并与施工现场降尘喷淋设施智能联动,及时了解、解决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问题。

在此基础上,泰州医药高新区结合平台分析得出的安全文明施工综合得分,将全区工程项目分为A、B、C三类,实行分类监管。其中,A类项目以企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为主,B类按照现行的监督巡查规定进行监管,C类为重点监督对象。

2020年11月19日《中国建设报》2版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