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徐州丰县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08:52 浏览次数:

 

连日来,徐州市丰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调查摸底、逐一排查、一个不漏、全面清欠相关工作,确保广大农民工高高兴兴拿到应得的工钱,安安稳稳过冬。

该县一是迅速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县住建局、人社局、公安局为成员单位的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并责成县住建局牵头负责建筑领域清欠工作、人社局负责其他企业行业清欠工作,确保2021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组织各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把深入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上升到政治的高度,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意识形态上、具体行动上高度重视,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三是逐一排查,关口前移。县住建局组织安监站、市场管理股、监察大队等职能科室,深入到各建筑工地逐个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动态情况,重点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四是制定举措,强化督导。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县42个建筑工程项目中,严查“四项制度”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企业实施问责。五是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六是瞄准目标定位,当年在建的所有建筑项目达到“两清零”,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今年5月份至今,该县依据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先后实施建筑项目实名制管理42个,覆盖率100%;实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项目40个,覆盖率95.2%;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项目41个,覆盖率97.6%,先后清理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同比下降75%,成为全国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先进县。(来源: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石明伟)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